3描写蝴蝶翅膀的秘密作文
不要小看那些弱小的蝴蝶,其实它们的翅膀上有很大的学问。
上星期日,我来到公园,漫步于一片开满鲜花的地方,一群勤劳的蜜蜂嗡嗡地忙个不停,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突然,蜜蜂们全都慌慌张张地飞走了,原来是一群淘气的鸟儿也来凑热闹,吓得蜜蜂立刻退避三舍。但我发现,那些在花丛中的蝴蝶们并没有逃走,而是一只只闭合双翼停留在花朵上,翅膀上出现了大大的眼形图案。咦,难道它们不怕鸟吗?更奇怪的是,鸟儿们追逐着、吞食着没有及时逃走的蜜蜂们,却对近在眼前的蝴蝶视而不见。
看到这儿,我忽然想起了以前曾看过的一本书《蝴蝶的翅膀藏着大秘密》,就和今天发生的事情一样。书里描写了一位科学家捉来许多鸟儿进行试验,每当鸟儿们吞食昆虫时,他就在鸟儿们的旁边投射一些几何图案,可鸟儿们并不在乎这些。但当他把几何图案换成蝴蝶翅膀上的眼形图案时,刚才还享受美食的鸟儿们却立刻飞走了。那是因为鸟儿们以为蝴蝶翅膀上的眼形图案就是它们天敌的眼睛,天敌来了,自然鸟儿就飞走了。
大自然的奥妙真是令人神奇啊!可以说大自然永远是人类的老师,值得人类去尊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