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蝴蝶翅膀的秘密作文
蝴蝶有着一对五彩缤纷的翅膀,飞起来飘顠若仙,被称为“会飞的花朵”。但是在捉蝴蝶时,只要用手指捏一捏它的翅膀,手指上便会有一层粉沫,而翅膀上也将会失去美丽的花纹,这是为什么呢?
科学家们在显微镜下观察了蝴蝶的翅膀,发现蝴蝶的翅膀上有许多细小的鳞片,鳞片上有许多向下凹的小坑。小坑特别小,200多个小坑才有一根头发丝那么细。小坑的底呈现黄色,斜坡呈现蓝色。蝴蝶翅膀上的花纹正是由这些小坑组成的,在阳光下,小坑的反射使翅膀上显现出五彩斑斓的图案和花纹,让人惊叹不止。科学家们从蝴蝶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可以以随温度变化的百叶窗,解决了人造卫星内部温度恒定的难题。英国科学家们还依照大凤蝶翅膀的结构,在真的纸币上布满了小坑,以区分假的纸币。
科学家们真了不起,我们也要像科学家们那样,爱观察,勤动脑,细研究,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样就会发现身边许多细小而有趣的事,把这些小而有趣的事积累起来,我们也就会成为“小博士”、“小小科学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