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没有一步步的积累,就不会到达终点。积累的背后没有一步步的坚持同样也到不了终点。
----题记
伴着步入初中的激动,我们迎来了初中军训。初中的军训和小学的截然不同,我从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九月的太阳,也许不会比七八月份热些,但是在太阳底下站军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太阳下站着军姿的我们头上虽然顶着一定白帽子,但还是抵挡不住太阳小二酷晒。背上的汗珠顺着背脊向下滑落,一阵风吹过。衣服紧紧地贴在背上,我的衣服湿透了。这次,我终于彻底明白了“汗流浃背”的含义了,终于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我们全班同学都在这样的情况下坚持着。全场没有人发出一丝声音,就连蜻蜓飞过拍打着这翅膀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风虽一阵阵的吹来,但它却并不能帮我们驱赶炎热,我们背上的汗水还是一滴滴的往下滑落。这时候,我的双脚开始发麻,我隐约觉得自己块站不住了,我的内心在呼喊:“坚持住,坚持住,千万别倒下!”最后我意念战胜了我的肉体,我坚持下来了!
终于,终于,我们不用再站军姿了,我的身体不用往前倾了,我的双手也不用紧紧的贴在裤分线上了。这使我感到十分开心,我们终于能抬一下手,擦一下汗了。可惜好景不太长。安静的操场上顿时像炸开了锅,热闹了起来。同学们的大声喧哗立马引起了总教官的注意。总教官让刚坐在地上不到半分钟的我们立刻站立起来。但因为我们的行动缓慢就受到了教官的惩罚,他让我们起立、坐下,起立、坐下…….直到没有一点儿声音为止。开始时我的心里对教官是有怨言的,因为我们站立了这么久,说一下话又能怎样?这应该就是最简单的休息啊?难道连这样的休息都不行吗?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军队的纪律,作为军人纪律一定要严明,这也是对总教官一种尊重。这样训练对我们来说也能算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和体会。
接下来的三天,我们一直在训练军姿,稍息、立正、原地转法等内容。教官对我们一直很严,我们必须要做的最好。对于那些动作出错的同学,教官会拉他出队单独教导。如果有人做小动作或者擦汗没喊报告就会收到严惩,做二、三十个深蹲自然是少不了的。我在队伍中战战兢兢的度过了三天,这三天深怕自己会因为出错而受罚!
第四天的下午,我们要进行演练展示,还要与其它班级比赛,还会有许多家长过来参观。我真担心我们班和我自己会出错。
我们首先在操场上集中,所有的班级站成两队,等待考验。司令台上的学校领导陆续到场,家长们也越来越多。终于要开始了,我们各个班级都分成五列小队在自己的等候区等待检阅。一个个班级从主席台前经过,我们的队伍站着军姿,安静的等待着,我的心里一直在念着:“我们不要出错,我们不要出错……”终于轮到我们班了。跑操时,我们班的总体感觉不错,队伍整齐。但在快到主席台前的踏步走时我的左右脚出错了。要是我到主席台前还是错的怎么办,如果我错了,前面的努力、坚持不就白费了?我既紧张又害怕。还好有旁边的同学及时提醒我说:“要先跨左脚才是正确的。”原来我之前一直是先跨右脚的,幸好有同学的提醒,否则我就要拖班级的后腿了。接着我们几乎完美的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顺利的通过了主席台。这时,我觉得我们前面的几天付出没有白费,我们的辛苦非常值得。有了前几天的汗水,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收获。不管这次军训的结果如何,我想,只要我们努力过了,坚持过了,我们就已经胜利了。
这次的军训让我收获丰多。虽然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流了很多汗,吃过不少苦,但和军队里的军人们比连九牛一毛都不到。通过这次军训,我不仅受到了军人的严谨教育,了解了他们的严明军纪和他们对待错误毫不手软的态度,还收获了一笔巨大的友情,还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真正的意义所在,也懂得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