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唉!要是我能到太阳上去旅游该多好啊!”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落地钟发呆。突然,落地钟的指针朝逆时针方向快速的转动。这是怎么回事?我带着疑惑走到钟前,对它仔细打量了一番,并没有发现什么。于是,我伸出手,刚刚碰到钟面时,一道刺眼的光芒朝我射了过来。我下意识的用手挡住眼睛。
“小姑娘,是你叫我吗?”不知道从哪里传出一个声音。我把手放下来,只见眼前出现了一个黑发红眼的精灵。
“我不认识你,而且我也没有叫你啊。”“我是愿望之神,你可以叫我离音。”“愿望之神?”“嗯,只要心灵善良的人许下愿望,我都会帮他实现。”“真的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如果你真的想去太阳的话,明天早上6点,在你家楼下的草坪上等我。”说着,那个叫离音的愿望之神便消失了。
她真的可以带我去太阳吗?到底去,还是不去呢?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试试看吧。
“叮……”一阵闹钟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揉揉眼睛,按下了闹钟,想继续睡。不对,今天不是要去太阳吗?我一骨碌爬起来,带上一些食物和一台相机,便走向了我们约定好的地点。
“跟我来。”离音带我走到一块空地上。我看到她的身后有一架迷你的飞船。我问离音:“太阳的温度那么高,这架飞船可以抵抗高温吗?”“当然可以,太阳的表面温度是6000℃,中心温度是表面温度的3000倍。这架飞船可以抵抗50000000℃以下的温度,进来吧。”我跟着离音走进了飞船,这个飞船从外面看起来挺小,可里面足有1间教室那么大。
飞船起飞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冲出了大气层。我觉得身体轻飘飘的,一下就从座位上飞了起来,撞到了天花板。离音把我拽了下来,给我系上了安全带。我好奇地问离音:“你怎么不会飘起来呢?”“是因为我吃了引力丸,也给你一颗。”我吃了下去,顿时觉得身体比石头还重。我向窗外望去,看见一颗水蓝色和绿色交织的星球。真漂亮啊!那是地球吧?
星星在旋转着从飞船旁边掠过,我感觉像是进入了一个无边的漩涡。“还有多久才到太阳啊?”“太阳离地球有1.5亿公里,大约要走3500年,不过我的飞船是高能源,低消耗,速度很快,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快了,快到了!我感觉到一阵暖流,周围像是堆满了火球。离音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给了我一颗“驱热丸”,吃下去后,火球变成了冰山,立刻凉快下来。飞船继续航行。
终于到了目的地——太阳。我们走出飞船,一阵阵红沙迎面而来,打在我们的飞行面罩上“啪啪”直响。举目四望,到处都是红沙。我的多功能手表告诉我:多种有害射线正直接射到太阳上,不能脱下防护服。“不用怕,我们给太阳一个保护层。”离音回到飞船上,拿下来一个像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对着太阳的中心按了一下按钮,红沙全都落了下来。我的多功能手表又告诉我:太阳已恢复正常。“太好了!对了,我带了相机,我们来照几张相吧!”我拿出三脚架,把相机装好。“咔嚓咔嚓”“为什么照片上没有你?”“我又不是人类,不是早就说过了么?!好了,我们回地球去吧!”于是,我就依依不舍地跟着离音上了飞船,跟太阳说再见。
“你看,那里好像发生了什么事。”“那是……你们地球的航天飞船坠毁了。”“什么?坠毁?那快点发个信号给地球上的人呀!”“嗯……不好,太阳黑子在活动发不了电讯。”“太阳黑子,是什么东西?”“在太阳的光球层上,有一些旋涡状的气流,像是一个浅盘,中间下凹,看起来是黑色的,这些旋涡状气流就是太阳黑子。黑子本身并不黑,之所以看得黑是因为比起光球来,它的温度要低一二千度,在更加明亮的光球衬托下,它就成为看起来像是没有什么亮光的、暗黑的黑子了。 太阳黑子是在太阳的光球层上发生的一种太阳活动,是太阳活动中最基本,最明显的活动现象。一般认为,太阳黑子实际上是太阳表面一种炽热气体的巨大漩涡,温度大约为4500摄氏度。因为比太阳的光球层表面温度要低,所以看上去像一些深暗色的斑点。太阳黑子很少单独活动。常常成群出现。太阳黑子产生的带电离子,可以破坏地球高空的电离层,使大气发生异常,还会干扰地球磁场,从而使电讯中断。”“那就是说发不了电讯到地球了?”“不!只要打开信号的保护层就行了。但是,我飞船上的能量不够,我们还是先回地球去吧。”
回到地球后,我还念念不忘那天的旅行,我把照片打印出来,经常拿出来看看。
有一天,我把照片拿出来看时,突然发现在照片的左下角有一个奇怪的物体,仔细一看,是一个脚印。这个脚印和平常人的脚印不一样,会不会是太阳上的生物留下来的呢?我又翻了几张照片,又发现那里好像有水。
于是我拿着照片到科学研究所去给专家鉴定,结论是:太阳的确适合生物生存,虽然它温度高,但是那里的生物适应了这种环境后,就可以在上面生存了。
他们对我进行了嘉奖,询问我怎么拍到这些照片的,我回答说:“暂时保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