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遨游在书的海洋,知识会丰富,视野会开阔,性情会陶冶。书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当课余时间空闲的时候,当做完功课的时候,当觉得寂寞无聊的时候,书是我最好的选择。书中蕴含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鲜为人知的自然奥秘······这些都能使我的心境感到一阵放松,充满愉悦。书就像是一位慈爱的长者,引领着我们这些物质的孩童走向一个充满知识的文学殿堂;书就像一道美味佳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令饥饿的人饱尝人间美味;书就像一盏明亮的灯,使在黑暗中艰难行走的人们得到光明的渴望。
走进书中,迎接我们的是一片崭新的世界:在吴承恩的《西游记》中,我们看到了机智勇敢的孙悟空正奋不顾身地与妖魔打斗,善良而昏庸的唐僧面色苍白地坐在地上,心神不宁地念着经;好不容易逃过一劫,憨厚的猪八戒又偷偷躲起来睡懒觉,被精明的师兄发现,两只大耳朵被揪得“哎哟”叫疼。孙悟空的乐观、聪明、勇敢、顽皮、灵活,热爱自由,除恶务尽,充满了战斗的精神值得我学习;猪八戒虽然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有许多小毛病,但他还是一个好人,他憨厚淳朴,没有害人之心,并最终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沙和尚与两位师兄相比,显得生气不足,但他能在两位师兄闹矛盾时从中调解,两位师兄外出时由他陪伴师傅。唐僧的善良、坚持以及面对困难的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使我们感动,但有时却昏庸无能,冤枉孙悟空。它让我明白了为了实现某一崇高的目的,人们必须艰苦奋斗,长期坚持,勇敢地战胜一切敌人。所以我从中得到了快乐。
每次走出书中的世界,我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书中的故事令我回味,我总能带着这份快乐的回忆走进另一个五彩的世界,领略更多的知识。
人因读书而快乐,为快乐而读书,只要你愿意读书,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得到快乐。愿把我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书籍是一首歌,唱出世上最动听的声音;书籍是一幅画,描绘出世上最美的景色;书籍是一颗流星,划出世上最美的弧线……
只有真正受到社会的压力,我们才会感到祥子的无奈,我们才会真正去理解,去关爱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层的人,因为他们最容易被社会摧毁那隐藏在生活中的勤劳和善良,最终变得消极而无聊。我不相信老舍先生会给骆驼祥子这样一个结局,可祥子所受的痛苦也许只有他自己能懂。
从小草生长为大树,这需要多大的毅力与汗水浇灌啊!可她成功啦!《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曾经是人人都瞧不起的小草,去成长为震动文坛的一棵大树,她向别人证明了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没有白费。她以自己为原型塑造了一个执着坚持的形象,读完《简爱》我才知道小草是可以出人头地,是可以长成大树的!
狡猾奸诈的骗子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恩惠,而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却最终得到冻死街头的下场……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坏人得到的恩惠往往比好人的要多。这是我读《安徒生童话》的感受。我曾厌恶这本书,因为他让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得到那样一个下场。直到后来几次阅读我才明白,虽然小女孩最后是冻死的。但他是被自己最敬爱的奶奶接走的,所以她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因为她到另一个世界去啦!另一个没有无情,只充满爱的世界享福去啦!
书籍是琴弦,奏出最美丽的乐曲;书籍是海洋,任你尽情遨游;书籍是翅膀,带你在蓝天上翱翔。
翻开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与一个个或平凡或伟大的人对话,既有略显质朴的肺腑之言,玩世不恭的讽刺幽默,又有字字珠玑的格言警句。快乐,随着一个个铅字浸入心灵。
读《唐诗经典。李白》,仿佛看到李白一袭白衣,游历名山大川的洒脱恬淡。你说:“红颜弃轩冕,自首卧松云。醉月频中圣,迷花不事君。”金銮殿上,贵妃磨墨、力士脱靴,前程似锦的你却因看透了官场的黑暗,厌倦了世俗应酬而寄情山水,用与生俱来的才情描绘自然万象,何曾颓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