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5
“你从未告诉我,你姓什么,你隐姓埋名,我知道你的存在,却从不了解你。”
作为一个受助的人,心里总有一份牵挂:那个帮助我的人,他好吗?他在哪?寻觅多年,杳无音讯,只存在鲜活而又沉默的记忆罢了……
我从小喜欢观赏植物,只有那一片的静绿才能平息我闹乱的心。也许是缘份,他种植的那片植物竟然奇妙的成为了我心灵的寄托。
三年前,一次与朋友的嬉戏中我意外的闯进了一片绿的世界。我对植物的热爱挑起了我的好奇,这么大的植物园,主人为何人也?就是那次,我认识了一个神秘的老人。他就是这座植物园的主人。所以我叫他“自然爷爷”。
他的老伴多年前就离开了他,去了静谧的天国。这些年,自然爷爷就以种植视为生活的主点,一日复一日,日子就这样过着。
半年过去了,有些事物似乎都在改变着。一天,在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中我与好朋友决裂了,很决绝,很难过。我不由得想到了那座植物园。熟悉的脚步迈进了这熟悉的土地,我低落的心情把花草也感染了,它们也陪着我悄悄落泪……
“嗨,小朋友,怎么,好像心情不好呢!”自然爷爷饶有趣味地问。我苦笑:“自然爷爷,您眼神儿真好呀。”自然爷爷不紧不慢地说:“是不是和朋友吵架了?”我一时哑口无言,默认了。
自然爷爷不说话,带我走到植物面前。我莫名其妙间爷爷正在教我拔杂草。我照做了。待拔完杂草后,爷爷一脸轻松地说:“知道为什么要把杂草拔掉吗?”“因为杂草会和植物抢养分,阻碍植物生长呗!”我挑了挑眉毛。“很好,如果我做一个比喻,假如你和你的好朋友是一棵大树,那杂草意味着什么?”自然爷爷把手中的杂草放到我面前,要求我给出答案。
我怔住了,身体似乎抖了一下。手中杂草洒落了,撒在了阳光处……杂草意味着好朋友之间的误会,是阻止大树生长的阻碍。我的头脑开始清醒,一时竟不知如何作答。怔然间,一只温和的大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句雨后阳光般的话飘进了耳朵里:“孩子,在心灵种上一片绿地吧,在你享受这片清新的时候,别忘了,把多余的杂草拔去!”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仿佛嗅到了那来自心灵深处的清新……
感动带给我的惊喜,从来都没有这样强烈过。我走出了困惑,走出了阴影……
那件事过了一周,自然爷爷就搬走了,悄然无息地消失了,就连那座植物园的植物也是一扫而空,落寞挤满心房。而他留下的,就只有一株盆栽。上面有一张卡片:心灵深处的清新。
霎那间,我笑了,抬起头,看着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四周,温暖又一次包围了我。
“是的,我感觉到了,真的感觉到了……那瞬间的感动,即使,我从来不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