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9
一个人孤单的时候,喜欢走在无人的路上,默默的走,不想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看身边经过的风景中匆匆而过的精致如画一般的在眼前演绎,听耳边吹过的南风带过来的潮湿中流淌的呜咽声,有许多的美丽总在瞬间绽放,只是无法刻意留住而遗失在回望的路上,空留感动在心里流转却不能镌刻永驻。
是不是有许多美丽注定于己只是擦肩而过,作为这个美丽世界的过客,只能欣赏而不能长久拥有,就如生活中的许多快乐并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般,不如放手在一边观看,其实,这时候你会发现,美丽被众人欣赏才可以永恒,企望独享是难以长久的。
有一天雨后的下午,我来到了小湖的岸边,坐在依然潮湿的石凳上,看着眼前湖中雨后的荷花此时随风轻荡,荷叶中心的雨露轻轻荡漾的在沉醉,晶莹剔透间映射着彩虹的绚丽;低垂的柳枝斜斜的点拨着湖水,撩起一波波的涟漪,延伸着向湖心漫延;树上的水滴错落有致的跌入湖中,与原有的涟漪交错的在湖面弥漫,低飞的蜻蜓飞翔于湖水上,透明的翅膀煜煜闪亮;远处一叶小舟慢慢的游弋于水中,艄公喜悦的脸庞在雨后阳光的照耀下露出幸福的笑容。此刻原本寂寞烦躁的自己被眼前的所有而感动:生活不是每天都是阳光艳阳的,也会有风雨交加的时刻,只要你能等待,总会出现彩虹的,所有的幸福都在自己的手心,只是自己没有发现,总是喜欢眺望着远处,而忽视了眼前的美丽。我默默的对自己说:把伤感抛在身后,享受手中的幸福吧。
喜欢一个人爬到泥火山的高处,站在山巅,俯视脚下的风景。那一天夕阳暖暖的黄昏,我骑着摩托带着儿子来到泥火山上,把车停在一边,开始徒步爬向山顶。走在山顶的石台上,敞开衣服,任暖暖的夏风柔柔的抚摸裸露的皮肤,衣襟在风吹下哗哗作响。脚下的罐区内,几十座油罐如砝码般落在地上,银色的外装在日光下映射着耀人的反光。远处的居民楼群半掩在绿色中,自己居住的那栋楼房早已经看不到轮廓了,只是记得那里有我的影子和气息;西山近在咫尺,残阳却远不可及。儿子快乐的奔跑在山坡上,追逐着夏日黄昏的晚风,谁说风无迹可寻,分明就在儿子手中牵着流淌在山中,那迂回的痕迹流露在轻舞的蝶儿身上,盘旋着在花草间漫延。此刻这种快乐绽放的瞬间让我感动:总以为快乐是曾经的风景了,眼前儿子娇弱的身影带来的这股风不就是快乐的源泉吗,坐在山顶欣赏远处难以触摸的美丽,不如低下头看看眼前的风景,快乐一样就在你眼前。
酷日中喜欢驱车几小时进入山中纳凉,奔波数时,寻到一个景色迷人的山谷,躺在草坪上,看蓝天白云在松枝间隐隐透露,穿谷山风带来的凉爽驱散了心底的烦躁。舒适总在奔波后才显得惬意。那一天来到了午后的草坪间,坐在透着草香的湿润草丛间,一缕缕的轻风转折着从草叶中的缝隙流淌,轻轻的抚摸着倚在花草上的手臂,一股沁如心扉的凉爽自手心渗入皮肤,又慢慢的浸入血液,酷热瞬间被驱除体外。小树不大,却可以遮住烈日的侵袭,躲在树荫中,让身体慵懒的仰躺在草坪上,暖风与凉爽交织着。看着眼前的瞬间平衡,一种美丽悠然而出。不是所有的风景都掩藏在深山湖波处,脚下就会有让你心仪的景色,只是常常想象远方的美景而忽视了触手可及的美丽。就如生活中有许多快乐就在眼前,只是不想低头看看身边的人和物,以为幸福总在前方遥远的彼岸。此刻,暗暗为自己过去的粗心懊恼,有一个幸福就在手边,何必舍近求远呢。把握可以拥有的快乐和幸福,就是生活赐予每个人的希望。
与她相识于无意间,与她相爱于意识间。接触的时间不长,却彼此常常对眼凝视。那一天与她一起来到大漠边的一座小山边缘,坐在山谷的一边,她依偎在我的并不宽阔的怀里,一起默默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小山,夕阳渐沉,依偎的身体被落日将影子拉长,在山坡中摇曳着,是风嫉妒我们的幸福而肆意动荡,还是晚霞羞涩而不时半掩落日的偷窥,此时无语笑看晚风轻拂,任她的秀发飘舞于我的脸颊,原来瞬间的美丽就在我的手心,没有相机可以留下此刻的温馨,但我把它镌刻在脑海中,在伊人不在身边的时候,抚摸这段感动亦会心生幸福的体会。
人世间许多美丽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眼前和脚下,只是世人常常贪婪不易得到的美丽而忽视了可以拥有的幸福。每想于此,我为自己感动,终于把握住了手中的快乐,可以在幸福的海洋里游畅,不再是寂寞的一个人,不再四处漂流寻觅不属于自己的所有。
我想此刻握着她的手,对她说:谢谢你来到了我的身边,带来了我的快乐和幸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