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3
寒风呼啸的冬天,然而却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的心充满了暖意。
阴寒的下午,校园内外的同学们依然来来往往的走动着,手里捧着五彩斑斓的茶杯,杯里飘出一股香甜的暖意。
而在一处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却有一位老人,胡子拉碴着,看不清老人的面庞,瘦小佝偻的身躯在一件单薄而破旧的不成样子的衣衫包裹着。不知老人是否还活着,络绎不绝的同学们从一旁走过却不为注意。看到校尉走过去只是用脚踢了踢老人,只见老人抽搐了一下,随即老人拉紧了衣衫。校尉转身便走了,可能是看到老人还活着所以就没再问了吧。
天空还是阴云密布。老人就一直蜷缩在那里,一动不动。真不知是膝下无儿无女无人养还是有儿有女无人养,忍心让一个老人在外流浪,我猜测着,站在楼台高处,凛冽的寒风从我发间吹过,一阵寒意从头顶侵入心中。我依然走下楼去。
当我站在楼梯口时,缓缓抬头,在老人的身旁何时多出一个那么熟悉的背影,它在干么?我心中忐忑不安,她是我们班出了名不爱学习的捣蛋鬼,坏事做尽,人人皆知,老师看见她都麻头皮,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却看到她朝我走来,黑色的毛衣上托着浅浅的微笑。
我转眼看向老人,只见老人身上多了件白色的羽绒大袄,手里捧了一杯还不断冒着热气的八宝粥。我远远地望着,却依稀能看到老人的手颤抖着,苍而无神的眸中闪烁着晶莹。我收回视野看向她,脸上还是带着浅浅的微笑,我却认为那最慧心最美的笑,身上的黑色毛衣也闪着白色的光芒,那是温暖是善良的圣光。
“走吧,还看什么看?”她对我又恢复了她“小恶魔”的身份,但是心却是一位天使的心。
那一刻,我的心猛然一颤,随即我笑了。她的笑却成为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