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独自出去散步,在一条不是很平坦的小路上,看到了一位母亲带领着一个小女孩匆忙地走着。
瞬间的感动
“哎呀!”随着叫声望过去,我看到正倒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小女孩,此时的她是那么的无助,那么让人怜惜,她坐在地上,白皙的膝盖渗出微微血丝,眼神望着母亲,仿佛在恳求母亲来帮她一把。这种眼神,任凭谁,看了都会心动的吧,我想。
可这位母亲却不为所动,眼睛直射向小女孩,嘴中缓缓吐出这样一句话:“干什么!自己爬起来!又不是没有手脚!”
小女孩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吓呆了,向母亲投去不解的目光,犹豫着不肯起来。
“看什么看!还不快点儿,我可没闲工夫在这儿和你磨蹭!”
小女孩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极不情愿的爬了起来,走到母亲身边,那位母亲瞬间变得喜笑颜开,摸着小女孩的头说道:“这才乖,记住,以后跌倒了,也要靠着自己的力量爬起来,不要依赖别人。”
说完,又领着小女孩急匆匆地走了。
要靠着自己的力量爬起来,不要依赖别人,说得多么好啊!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磕磕绊绊,一不留神儿就会摔倒,如果不学会怎样依靠自己的力量爬起来,那又等谁来帮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