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7
感动,也许是别人在你生病时一声轻轻的问候;也许是在下雨天别人为人撑起的一把伞;也许是别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你伸出援助之手;也许是……在别人的心中或许这是举手之劳,而连自己心里却是一份出于真心,一瞬间的感动!
在小学时,妈妈总是骑着自行车送我上下学,因为那时候我家离学校很远。那时我还是一个稚嫩的女孩,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而妈妈也用好听的普通话说给我听,还不忘地朝前坐,而我孰不知这是妈妈让出来的座位,以为是多余的,然后总是霸占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六年级,但妈妈一如既往接我上下学,妈妈每次都是吃力的样子,总是汗流浃背,但从不叫苦,身体总往前倾,让出了许多空间……“妈,以后我自己来吧!每天看你早起晚归很辛苦,还要抽出时间来接我。妈,你这样做太辛苦了,我自己不放心,马路上车辆太多,你还小,以后还是由妈送你上学!别担心,妈没事的,这点小事难不倒我,放心吧!”
“妈,我不想看到你这么辛苦,从小到大,你为了买一本书给我,跑遍了全城,才找到了,你为了给我筹学费,不辞辛苦去做苦工,妈,你辛苦了,以前我都听你的话,这次你就听女儿的一次吧!”
无意间,看到了妈妈脸上的皱纹多了几条,头发早已白了几根,我明白,这其中是你为了我操碎了心而遗留下来的,望着这些岁月给妈妈留下的痕迹,心中不内地心酸了起来,眼泪早已挤满了眼眶……
这时,妈妈却开口了“从小到大,接你上下学无论再苦再累也不会叫苦,因为妈只想看你安全回到家,妈放心不下你,我牵挂你,担心你……只要你明白,妈这辆自行车的空间只为你而留,就算再苦,再累也要接你上下学!”
妈,我再也忍不住了,流下了两行泪,但我知道这泪是幸福的,是啊,从小到大,妈妈包容了我一切的一切,而我却从未理解过妈妈!以前,妈妈让出的空间,我却以为是多余的空间,总是霸占着……现在的我好后悔啊!
那时候,我从未明白过,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让出的空间装满了母亲对我的沉甸甸的爱,浓浓的爱,在别人眼里,在这自行车的空间里很狭小,但在我心里,它胜于一片天,宽于一片大地,它比海更深沉,在这空间里,装满爱,这是伟大的母爱,胜过任何事物,任何东西,任何语言……
以前,我一直以为幸福很难,很难,现在才明白幸福很容易。在充满虞尔我诈的世界里,即使有荣华富贵又有什么用,但在平凡的日子里,拥有着欢笑,过得充足而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幸福不在于表面,而在于过得快乐,现在的我,拥有着世界上最幸福的幸福。
感动,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词,在这大千世界里,何不用一颗真心去感动身边的事物,何不用一颗真心去感受美,何不用一颗真心去感受那瞬间的感动与幸福,去发掘幸福呢?何不用真心去感受最平凡的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