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作文
她使我懂得:坚强是聪明的选择,要勇敢地面对事实!
在美国举办的一次体操友好比赛,从小就学体操的桑兰也参加了。从加入体操队的那一天起,她一直努力地练着,是多么想在比赛中获得佳绩,骄傲地站在前三名的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然后奔向2008年,夺取奥运会的金牌!然而……这一切现在都变成幻想。桑兰太不幸了。在比赛中不慎失误,重重地摔在地上,并且头部先着地,她的手和脚失去了知觉,全身无比疼痛。面对悲剧的发生,桑兰并没有流下眼泪,安静地躺在单架上,显得如此从容。她的第一反应竟是:摔就摔了呗,事情发生了还能咋样?但事实却一点都不留情,它是冷酷的。桑兰的手和下身终身瘫痪,不得康复。这就意味着她一生都将在轮椅中度过,写不了字,拿不起筷子……
桑兰躺在美国医院的病床上,微笑着迎接每一个来看她的人。大家被感动了,市长邀请她参加圣诞点灯仪式,是第一位受邀的外国友人。她成了美国人心中的英雄。在往后的生活中,桑兰没有变得脆弱、悲观。她还进了大学,与平常人一起学习,……这使我想起一句歌词:“风雨来,不避开,谦虚把头低下来。”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不止一次受到泪水考验。想起桑兰,泪水渐渐地不存在,我学着勇敢的面对事实,难过反而使人脆弱!虽然这是我在看电视时无意看到的,但它却给我更深地思考,“摔就摔了呗,事情发生了还能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