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敢的女孩作文600字
好长时间没看日历了,时间过的真快呀!眨眼间我已经整二十几天没出家门了。还好,水痘是在这个假期得的。尽管闷在家里很难受,但毕竟没有耽误功课,回想起这段遭遇,真是苦不堪言、不堪回首啊!
07年的12月26日,这是一个黑色的星期六,下了外语课,回到家里已是正午时分,我突然觉得很不舒服,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只大手盖在了我的额头上,是爸爸。爸爸说我发烧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觉得身上有点痒,一看,我才发现身上起了红痘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好奇心驱使我不停的追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应该是得水痘了。听了爸爸的回答,我心想糟了,这段时间我可能没有自由了,因为我听得过水痘的同学说起过的,水痘怕风,还不能沾水,恐怕连洗澡也是不可能了。
转眼间,已经到了第三天,红红的痘痘已经变成了水灵灵的泡泡,布满全身。无意中发现镜子里的我已是面目全非,不堪入目,原来的我脸上也长出了可怕的痘痘,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压抑的心情,加上奇痒难耐,使的我身心备受煎熬。
到了第四天,我有点受不了了,痘痘让我“氧”不欲生,我在床上又蹦又跳,甚至满地打滚,刚想挠一下,爸爸就严厉的说:“不许挠,会留疤痕的。”可我怎么能不去管它呢?难受啊!
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趁家里没人,我大叫起来,我是暄泄一下心里的痛苦与无奈,可此时此刻,我才清楚的意识到,烦燥的心情非但不能减轻我的痛苦,相反只能使我更加痛苦、难奈……理智告诉我我必须平静下来,虽然要做到这一点很难。
我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安的情绪,使自己的心态尽量的平和下来。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平静后的心情,使我觉得似乎不那么难受了。身体上的泡泡也不那么奇痒难忍了。记不清这是第几天了,渐渐的身上的水泡结了痂。原本以为我这段痛苦的过程可以告一段落,禁锢了我数天的自由也该结束了,我正暗暗的为这天的到来而感到兴奋不已,当时的心情可能正如大人们所说的49年的国庆前夕吧!就要解放了的感觉。可是,当爸爸带我来诊所咨询复查的时候,才得知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医生说我至少还要在家忍耐十天,因为,结痂后的一段时间是传染期,我知道得水痘的痛苦了,不想我的伙伴和同学也经历这样的遭遇,为了不让我的痛苦传染给我的伙伴也为了伙伴们不在遭遇和我同样的痛苦,我决定继续在家闭门10天,在这漫长的十天中,做笔记是我排遣心中的寂寞与无奈的最好方法,我不停的通过笔尖把我的痛苦,无奈,复杂,矛盾的心情记录在白纸上。
水痘终于出完了,但是这段痛苦的经历,使我得到了磨炼,也坚定了我的意志和信念,同时心理也承受了考验,心态也成熟了许多。正如歌中所唱:就像蝴蝶必定经过蛹的挣扎,才会有对翅膀坚实如画。也就是说,蝴蝶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经过了一个痛苦的蜕变过程。但愿我的这段过程也能使我迅速的得到蜕变吧!
我想要对伙伴们说的是;水痘并不可怕,如果哪天你们也与水痘遭遇了,记得千万别低头,一定要坚强,勇敢的面对,最终胜利的一定是你。
风雨要来,不要避开,就算风雨覆盖,也要做勇敢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