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5
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里,大雪纷纷扬扬,把大地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一株株腊梅在这个白雪世界中傲然怒放,芳香扑鼻。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打破了山村的宁静,我跟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认真地批改起作业来。这时,我们班一个长得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在我的办公室门口躲躲闪闪,欲进又止,还不时探头张望着。“谁呀,有什么事情吗?”我轻声地问。小男孩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可以进来吗?老师”。我微笑着点点头。小男孩羞答答地走到了我跟前,迅速从背后拿出了一张早已准备好的贺卡,双手递给我说:“老师,这是我亲手制作的贺卡,祝你生日快乐!”我接过贺卡,只见五颜六色的卡片上有孩子亲手画的幼稚的图画,上面还有几句温馨的祝福语。笔迹是那么稚嫩,但似乎每一个字符都在我的眼前鲜活地跳跃,顿时,一股暖流从我心底涌起,迅速蔓延至我的全身。望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男孩伸出小手,为我擦去脸上的泪痕,天真地说“老师,你不是教育我们要勇敢吗?你怎么也哭了呢?”我一把搂住了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激动地说“老师没哭,老师是太高兴,太幸福了!”
不知什么时候,办公室的门口已经出现了好几个同学,他们手里捧着精心挑选的一簇簇腊梅花,异口同声地说:“老师,生日快乐,我们爱您!”我接过他们手中的鲜花,激动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地把他们都揽入怀中,久久不愿松开……
夜深了,我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看着眼前的贺卡和鲜花,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就是我20年后的生活,多么简单,多么快乐,多么充实,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