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2
很多年前,很多年后
未来的生活
在那快乐忧伤的日子中,我们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庸庸碌碌。不知何时起,我们学会了回忆和憧憬。
如果人生定位在这一秒,那我会如何回忆上一秒的美丽?或者,如何憧憬着下一秒的辉煌?在逝去如潮水的时间里,站在回忆与憧憬之间,看着那些飘渺的往昔,却又伸手捕捉那些同样飘渺的未来,心中不免溢出一丝忧伤。
很多年前,我喜欢哭泣,还学不会坚强。我的世界很小,很充实,除了我的亲人,谁都装不下,亦不想装。我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想哭则哭,想笑则笑。也许只有这么一句话才识我那时最真实的心声:我的地盘,我做主
很多年后呢?我早已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把自己包围在一层又一层的虚伪之中。也许那时世界会很大,开始去接受胜利或失败,名誉或嘲讽。快乐被清空的日子里,真的很累,也许我已不是世界的主宰,而是世界主宰着我。
此时此刻,我已很累。
很多年前,我和你走在落叶飘零的林荫道上,夕阳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你笑着说,你看见了美丽。
很多年后,依旧在那条林荫道上,依旧的落叶飘零,依旧的夕阳投影,你却凄异地说,你看见可往昔。
“人面不只何出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有的时候,在黄昏后经过小学的校门口,不经意的抬头间,总是像被点了穴道似的,不能动了。
很多年前,我在这儿留下回忆,留下欢乐,留下了友谊。这儿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是总是觉得自己很傻很快乐,与朋友幻想起骑马踏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黄沙弥漫太阳时快乐地叫喊。天地是多么的宽广,多么美丽可爱!
而很多年后呢?我还记得吗?记得那些快乐,那些朋友吗?或许只是在忙碌之余,看着与那些日子相似的蓝天,才想起自己该寻回那些回忆。于是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小时侯的友人,在失望中一遍遍安慰自己快乐还会有的,还会有的……
有时候,有人跟我说,你不是很多年前的你,你变了。
我知道,我变了。我也不是很多年后的我。
很多年前我有理想,很多年后,我也许会颓废……
很多年前,我在憧憬很多年后的我;很多年后,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