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活9
未来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
直到那一瞬间,我的梦想实现了……
——题记
月高风清的夜晚,心中装着梦想,难以入睡。忽然,一到强光刺进了我的眼睛,接着我便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环顾四周:直接连到天空的楼梯;悬浮在半空的大楼;一望无际的花海……这一切太美妙了!忽然,一个机器人向我走来,友好地对我说:“欢迎来到未来世界,我是你的向导,我叫丽莎。”天哪!我没有听错把,未来世界,这时真的吗?机器人冲我笑了一下,说:“据资料显示,你最喜欢收集各类文具,我带你去看看吧!”
我们来到了文具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文具,有棒棒糖笔、激光橡皮、自动翻页笔记本,变色蜡笔……我最喜欢的是变色蜡笔。它是根据声控原理制造的。比如你要画太阳,只要对着笔说一声,其内部芯片就会通过判断后,向笔尖发出指令,变成红色。这种笔很耐用,至少可以用20年。
我觉得有点饿了,机器人就带我去餐馆吃饭。它把我带到了马路旁,仔细看了好久,然后居然把我带到了马路中间,谁知这马路竟自己走了起来。我百思不得其解。它告诉我说:“这叫心意传送带,只要你站在上面,它就会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正说着,餐馆到了,我们便走了进去。我们坐在椅子上,却不见有一个服务员,机器人说这是无人餐馆。我看见桌上有一个小的显示屏,上面有各种饭菜,好多我都没有见过。我点了一下水果沙拉,它立刻就呈现在桌子上。天哪!那么大的一盘!机器人居然说只有一个梨和一个苹果。我们饱餐了一顿,结帐时只要把钱放在盘子上就可以了。
后来,机器人又带我参观了空中大厦、太空机场、儿童游乐园……真是美不胜收。
未来的美好生活并不仅仅是梦,只要我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那么美好的未来离我们并不遥远。